三明学院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

资讯来源:招生信息网发布时间:2022-08-10点击量:1393

三明学院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

8月8日,三明学院历时一个多月的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。今年三明学院面向全国28个省(市、自治区)招生,共录取新生3568人,圆满完成既定招生计划。

面对新高考改革新形势,三明学院加强招生宣传工作,各批次录取分数和生源位次继续稳步提升。今年各省各批次生源充足,面向外省一次录取率创新高。除西藏外,其他27个省份的第一轮投档率均达100%。

      招录期间,赖锦隆书记、王乾廷校长和张君诚副校长等校领导多次莅临工作现场,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,要求严格遵守“六不准”、高校招生“十严禁”、“30个不得”和招生信息“十公开”等工作要求,坚持阳光招生,认真阅档,公正录取。招生工作人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保持良好工作状态,认真、耐心解答考生、家长咨询,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,坚持公平、公正、公开、择优原则,严守招生工作纪律,把招生工作做细致、做到位,维护考生利益和教育公平。同时,招生办及时与二级学院沟通各专业生源情况,做好招生数据分析与工作总结,为学校专业结构调整等工作提供参考。

在招生过程中,招生工作人员全方位全流程做好考生、家长和社会的招生咨询服务工作。据不完全统计,招录期间电话咨询达18000多人次,网络咨询约15000人次。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答疑解惑考生各类问题,得到考生及家长的好评,保证今年招生录取各项工作有序完成。

 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已于8月9日统一寄出,新生可通过三明学院招生信息网(https://zjc.fjsmu.edu.cn/main.htm)查询快递单号。